没有餐饮经验能开卤菜馆吗?刘师傅分享几点过来人的经验

火腿炒鸡蛋大家都认为确实很简单,应该算是非常简单的菜,但我问一个问题:火腿炒鸡蛋是先放火腿还是先放鸡蛋?其实我问了很多人,他们都不知道。此问题的起源是有个朋友问,我连火腿炒鸡蛋都不会能做餐饮创业不?我说那要看你做什么!

我们大多数人在创业的时候都会给自己找一个标尺来衡量自己是否可以,比如,你看某某都能把这个事情干成,我应该没问题,比如你看,我连这么简单的这个都会,应该没问题,或者说我连这个都不会确实能不能弄啊?

没有餐饮经验能开卤菜馆吗?刘师傅分享几点过来人的经验

首先,大多数情况下你找的衡量标尺都是错的。比如,你说连火腿炒鸡蛋都做不好,还能做餐饮么?你应该这样问自己:我连做饭都提不起兴趣我能做餐饮么?那我告诉你,够呛,除非你是纯投资,管经营没任何问题,但你要是对做饭感兴趣,只是不会做的话,是有机会开好餐饮店,因为不会可以学啊!

就像是山东的林女士一样,因为在家有爸妈,公婆,自己从来不用下厨,所以连火腿炒鸡蛋都做不好,但是现在林女士打算创业开家餐饮店,家里爸妈还有公婆都反对,林女士说,只要我想做我可以主动去学呀,林女士就坚持了自己的想法,在网上找到了卤三味,上面说,刘师傅自己的实体店在招徒弟,于是毅然决然的就去了刘师傅的店里,一个没有做过饭的人,零基础学习了卤三味的配方,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就学会了卤菜技术的基础!

没有餐饮经验能开卤菜馆吗?刘师傅分享几点过来人的经验

我们现如今做饭不再是给自己看,还要给很多的吃客们看,不能自己觉得这个色泽好,这个味道好,要看顾客的选择,回到家的林女士就开始筹备着开店,把自己学的技术教给爸爸妈妈,这样一家人能够一起创业,现在林女士的店也已经开起来了,并不是说没有餐饮经验的人就不能开店,只要你喜欢餐饮这个行业,就能做成功!

刘师傅分享餐饮创业的成功途径有这么几个:

一,通过学习别人成熟的配方技术开店。重点在于你需要获取对方什么:1产品味道,你做不成,也没有那么多经历时间去研究,2,品牌价值,就是市场保证,3,有全程指导比自己黑乎乎的瞎弄强。

二,处心积虑找一个非常好的地方。就这个地方你开啥啥都火就可以,这样的成本就全在了地段上,不需要你做其他的产品啊,经营啊促销啊之类的。就靠地段吃饭就行了,比如那些车站等,人流动很大的地方,连口味都不需要在意。

三,处心积虑做好宣传。如果你是做策划广告之类出身,那就只专供这个好了,宣传到位,四面八方,使劲的用各种招数,也许会火一阵子,前段时间的互联网上的那些餐饮不就是这样的么?

四,正正经经,自己花个几年,从产品研发,到经营摸索,自己搞,踏踏实实,也许需要很长时间,很多精力,但是做成了就比较长久。当然这种风险也比较大。

没有餐饮经验能开卤菜馆吗?刘师傅分享几点过来人的经验

以上四种着力点不一样,个人目标不一样,所以不一而足。当然我自己干的是第一个和第四个。从没考虑过其他的。也不是其他的一文不值,个人意向不一样。有些人就想赚快钱,哪怕一两年时间,有些人就想踏踏实实做个百年店。目标不一样,所以我很尊敬老干妈,她是我的偶像,不融资,不拿别人钱,也不上市骗老百姓钱。就这么踏踏实实成了全球知名品牌。外边的聒噪跟她无关,现金流掌握好,产品研发好,渠道把控好,专注于这三点。

想学习更多卤肉熟食配方技术摆个摊或者开家小店的可以给我点点关注收藏起来,或者给我留言留下你的城市我会一一回复的!刘师傅目前有十几家实体店,现在也在招收徒弟,加薇17681133235

投稿声明:本文来自投稿,由卤味美食坊lucai7788贡献而来,不代表C5创业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y5.cn/20200915/11836.shtml。
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0年9月15日 09:32
下一篇 2020年9月15日 20:35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