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和你一起聊聊创业的那些经历!

这年头,很多人都在嚷嚷着创业创业的,曾经,我也执迷过创业,甚至相当疯狂!如今的自己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毛头小子,也没有了以前那种疯狂的热情!甚至,还有些冷静!

过来人和你一起聊聊创业的那些经历!

创业,并不是那么容易,以前我做过网站,搞过互联网,又做过科技,弄过最尖端的3D打印技术。如今,自己,不过是一个无业游民,给朋友打打工,混口饭吃。

还记得前些年做3D打印的时候,何等风光,上过电视,上过报纸,结果却始终发展不起来,甚至是亏本做,当最后,亏了不少钱也变得一贫如洗。如今这般落魄,却也是自讨苦吃,怨不得谁。

创业,简单吗?难!很难吗?却也简单!只是,像我们这种一般人家出生的孩子,若是没有绝好的人脉资源,资金支持,想要坐起来,简直就是异想天开。

以前,我一直以为创业是改变的开始,却发现,这种改变不是一般人能够做的了的。因为付出的代价远超过其他事情。摔了一次,而且摔得很惨,让我放弃了这样的想法。现在的自己,要怎么窝囊怎么窝囊,虽然很不甘心,却不得不认清现实,没办法,就是穷!

前不久,有个认识的朋友说是不习惯工作,想要去创业,我下意识的反应就是去拦截她!创业,需要资金,需要资源,并不是像我当初有了热情才可以的。我的经历是失败的,但我也明白,这只能怪我们自己。是我们还没有了解市场,没有了解行情。

但我也明白她的想法,不想给别人打工,毕竟我们这个年代的人,都不喜欢受制于人,不喜欢给别人做事情,毕竟我们都是……忘记说了,自己,是个90后,93年的属鸡,不过经历的事情有些多了,所以说话,想法都是比较老气的!

初中的时候给别人洗衣服打工赚钱,高中的时候在人本十足做理货员,大学发过传单,给教育局做数据录入,给海事局拍微电影,自己和朋友做网站,研究3D打印,在云南鲁甸抗震救灾……曾经,也因为一些意外,险些……凡此种种,对我而言,都是不错的经历,也让我成熟了许多!

我实在不喜欢有人说我装成熟,因为有些事情,真的不是自己装出来的!创业,与其说是再做一份事业,还不如说是再走一条属于自己人生的道路!因为,你若心里面只有工作,你的未来也不过是工作赚钱,买房娶妻,养子养老,终其一生!

或许,正是因为经历的事情多了,才不想让自己的未来太过平凡。人生之路,何其漫漫,虽长却短,生死一瞬……

不过,作为一名过来人,我的看法是,若是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要轻易去做,有些跟头真的摔不起,但,若是有一颗大无畏之心,那就去试试,人生,本来就是要摔的,不过是几次的问题罢了……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
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1)
上一篇 2019年7月24日 07:31
下一篇 2019年7月24日 10:24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